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07年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09-05-29 撰稿: 点击:

为加强学校行风建设,按照河南省纠风办和省教育厅研究制定的《河南省2007年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决定在全校继续开展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纠风工作原则和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方针,以解决教育乱收费、规范办学行为等问题为重点,以民主评议为手段,强化学校的行风建设,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促进学校和谐发展。

二、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民主评议行风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 长:段治乾

副组长:施进发 王作书

成 员:石培哲 李进挺 贾新芳 赵 健 贺金社 叶伟杰

王 三 张留杰 吴茜林 田恩宝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监察室。

办公室主任:王作书(兼)

办公室副主任:田恩宝

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志伟 梁秀梅 程 钢 李 达

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民主评议行风工作的组织实施;“一把手”要对本单位评议工作负总责,做到“一岗双责”,抓好落实;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监督检查,使评议活动健康有序地开展。

三、评议范围

学校的全面工作。其中,招生、收费、教学、后勤服务、学生管理等工作和相应部门为重点评议对象。

四、评议内容

1、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情况。

2、规范收费行为情况。

3、师德师风建设情况。

4、校务公开情况。

5、为学生服务情况。

6、对群众投诉问题解决和答复情况。

五、方法步骤

评议工作采取全校统一组织、分级实施,全面评议、突出重点,自评为主、加强督导的方法进行。评议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准备阶段(5月20日至6月20日)

1、制定实施方案,安排部署评议工作。

2、积极开展动员教育。各单位要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动员,把民主评议行风的指导思想、意义、方法、步骤、要求以及评议内容向广大教职员工进行宣传,使评议工作深入人心,自觉参与到民主评议行风的活动中来。

3、严格按照评议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各单位选聘或指定二到三名评议代表,并发挥好他们在评议工作中的作用,做好相关情况的收集和上报工作。

4、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公布电子信箱、开展问卷调查、座谈调研、热线电话、意见箱等形式,征求学生、学生家长的意见建议。

学校民主评议行风电子信箱为:zhenghangjiwei@zzia.edu.cn

意见箱设在老校区北院C教学楼。

评议电话:66002057

(二)评议实施阶段(6月21日至10月31日)

1、问题整改。对照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自评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解决存在问题;建章立制,建立或完善学校各单位行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各教学系(部)和机关重点部门于10月20日前向学校民主评议行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整改工作报告。

2、查办案件。对于在评议中发现的违纪违法案件,依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纠风工作责任制等有关规定,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实施责任追究。

(三)总结阶段(11月1日至11月30日)

学校的全面评议工作情况按照《河南省2007年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的内容,形成总结报告,于10月25日前上报省教育厅。各单位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总结于2007年10月20日前报学校民主评议行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监察室)

六、结果运用

评议结果将运用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年终学校先进单位和文明单位评选等,并作为考核单位及主要领导工作绩效的依据之一。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民主评议行风是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重要体现,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重大举措。各级领导要认真履行职责,把评议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措施,抓好落实。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各单位负责人要真正负起责任,把评议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的重要任务,周密安排,统筹兼顾,抓出成效。

(二)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各单位要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内容,在全面推进的基础上集中解决一些群众反映突出的重点问题,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三)严格程序,严明纪律。按要求选好评议代表,确保征求意见、评议、整改、督导、测评和考核的实际效果;评议工作人员、各单位和评议代表都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许弄虚作假和干扰评议工作的正常进行,不许借工作之便牟取私利。对违反规定的,将依据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编辑:jwb

发布:郑州航院纪检监察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