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07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09-05-29 撰稿: 点击:

学校召开2007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3月27日下午,学校在第一多媒体教室召开2007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2007年纪检监察工作。党委书记段治乾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纪委书记王作书作了工作报告。在校校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张鸣龙主持。

段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纪委协助校党委按照中央反腐倡廉的战略部署和上级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实施纲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深入进行党风廉政教育,认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和行风评议等专项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和监督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段书记围绕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就如何做好200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二、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干部的道德修养;三、加强制度建设,抓好制度落实工作;四、扎实开展“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

纪委书记王作书在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了2006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2007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王书记指出,2007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要按照省委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战略方针,把反腐倡廉工作纳入学校的基建项目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管理和设备物资的采购管理中,深入推进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加强五个方面的作风建设,树立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促进全校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要重点抓好七项工作,一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监督检查,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发展;二是认真抓好思想品德教育和党纪国法教育,促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三是完善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加快建立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四是抓好专项治理工作,积极防止腐败和不廉洁行为的发生;五是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和细化;六是做好违规违纪检查、信访和学生申诉处理工作;七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

王书记指出,反腐倡廉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进一步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以及案件查处工作,加强源头治理,推进体制建设和制度创新,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落实省委“讲正气、树新风”的要求,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07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学校正职与副职以及校领导与分管范围内的各职能部门的正职代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纪委办李志伟 宣传部李达)

编辑:jwb

发布:郑州航院纪检监察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