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对暑期校园安全稳定和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专项调研监督
发布日期:2023-08-03 撰稿:郭荣幸 点击:

8月2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继锋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校园防汛、假期安全管理、校园服务保障和有关单位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监督。


  王继锋一行先后来到校长办公室、学生处、信息管理学院、航空发动机学院等单位,以及学校总值班室、安防监控中心、后勤服务大厅等重点部位,检查值班人员在岗情况,查看安全机制运行情况,询问值守人员的工作职责和事件处置程序,并对假期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对个别未按要求值班的人员提出严肃批评。


王继锋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越是假期各单位越要把安全稳定的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当前学校正处于筹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的关键时期,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尤为重要,各单位要始终树牢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安全责任心,以对师生员工认真负责的精神,从严从细落实好河南省教育厅安全调度会议要求,做好校园防汛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当前假期和汛期叠加,风险隐患较大,各单位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重点安全部位的检查,紧盯薄弱环节,增强安全监控及排查巡查力度、密度,提早发现处置,做到防患未然,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要严格值班纪律。要认真落实好假期值班值守的工作要求,不迟到早退、不擅离职守,确保各项工作不断线,扎实做好应急处突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暑期校园环境,确保学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校纪委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