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深入一线,全力护航重点民生工程“郑航嘉苑”建设
发布日期:2024-01-20 撰稿:郭荣幸、宋男 点击:

临近岁末,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1月19日,校纪委会同审计处和土木建筑专业人员,组成监督专班,深入“郑航嘉苑”项目建设一线,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工程项目进行现场监督,为工程质量和进度保驾护航,确保重点民生工程正常进行。

现场监督重点围绕四个方面进行。一是调取人员打卡记录,并现场点名,查看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造价咨询方等管理人员坚守岗位情况;二是现场调取报审报验表、工作记录表、巡视旁站照片等,查看隐蔽工程验收情况;三是调取材料进出场记录表、检验报告,并现场进行压力实验,查看原材料质量把关情况;四是现场利用精密仪器进行混凝土强度、埋入钢筋直径、墙面裂缝、灌浆缺陷等检测,查看已建工程质量情况。从检测数据看,各项指标均符合标准。

监督人员详细了解工程管理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就工程廉政风险进行提醒谈话,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并督促整改。

重点民生工程“郑航嘉苑”建设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对提升广大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凝心聚力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有着重要意义。校纪委高度重视该项目监督工作,作为《郑州航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服务保障更名航空航天大学专项工作监督方案》的重要内容,坚持把监督“探头”向建设一线聚焦,紧跟项目建设进程,紧盯施工关键节点,深入施工现场开展实地监督,压实各方监管责任,下一步将加大监督力度,保障项目建设廉洁高效、安全有序、质量可靠。

2DA153

查看工作记录,了解管理人员履职尽责情况


948C3

查看施工工艺情况


515FC1

查看原材料质量情况


9B459

利用混凝土钢筋检测仪,检测埋入钢筋直径


A2BD8

利用超声波检测仪,检测混凝土内部缺陷


9D086

利用回弹模量测试仪,检测混凝土强度


B831F

利用裂缝综合检测仪,检测墙体裂缝宽度和深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