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1-18 撰稿:李亚洲、宋男 点击:

 

1月17日,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校纪委书记王继锋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校纪委和党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

王继锋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反复研学,学深悟透,切实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反复学、深入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用全会精神指导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为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做出了新部署新安排,要着力把所学所悟转化为谋划、部署、推动工作的能力和举措,以全会精神来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持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不断加大执纪办案力度。校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从更名大学的中心任务和师生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强化政治监督,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提升案件查处质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四是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不断提高监督执纪能力水平。要抓住信息技术发展的机遇,推动信息化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丰富拓展监督手段,借助信息技术精准发现问题线索,用数字赋能监督执纪,助力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五是要坚持自我革命,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打造师生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首先要自身正自身硬,做到清正廉洁、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并集体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政治监督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