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2-28 撰稿: 点击:

学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确保教职工度过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现就“两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持节俭文明过节,倡导良好社会风尚。要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相关制度规定,加强舆论引导,广泛宣传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品德,倡导绿色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严肃财经纪律,严禁年底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积极引导减少烟花爆竹燃放,降低对环境的污染。

二、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持续深入反对“四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崇廉拒腐,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

三、认真履职尽责。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把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认真查找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多种形式早打招呼、及时提醒,抓早抓小。

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学校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对顶风违纪的,既要查处本人,又要追究领导责任。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

中共郑州航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 年12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