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暑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24 撰稿: 点击:

为适应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要求,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6—45”问题整改,提高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暑期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

一、参加对象

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校纪委干部。

二、学习内容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

三、学习方式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本次学习培训采取个人自学为主的方式,新学期开学后校纪委视情况开展集中学习或邀请专家作辅导报告。

四、有关要求

开展学习培训是学校纪委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积极实践,是持续深化“6—45”问题整改、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按照学习内容认真开展学习,确保学习任务落实落地。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习结束后,可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学习总结或纪检监察工作调研成果,或为所在单位干部职工上一堂廉政党课。校纪委将加强对学习情况的监督检查,适时开展知识测试,并于新学期开学后组织学习交流会,检验学习效果。

 

                                                                                                                          校纪委

                                                                                                                    2020年7月2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