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机关工作纪律专项整治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9-07 撰稿: 点击:

机关各党支部、各部门:为落实学校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扎实开展有关事项整改,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办公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切实解决机关个别部门服务意识差、管理水平低、劳动纪律涣散等突出问题,经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在机关部门开展工作纪律专项整治。现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方式

2016年9月12日至30日,由机关党委牵头,会同党政办、人事处、监察处等部门,集中力量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进行检查,特别是加强工作纪律、工作规范、懒政怠政等情况的督查。

二、专项整治重点

1、劳动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检查机关干部迟到、早退、不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外出、无故不参加单位集体活动,对机关纪律、规章制度认识不够、执行不严、组织观念不强、作风涣散等问题。

2、办公秩序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检查上班期间私自外出、串岗闲聊、谈论私事影响工作等问题;解决上班时间玩游戏、看电影、上网聊天、炒股、购物以及干私事、不专心工作等问题。

3、工作规范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检查单位网站信息长期不更新、办事流程不清晰不公开、办公环境脏乱差不整洁、工作人员办公形象不佳、不使用文明用语等问题。

4、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检查工作作风漂浮、办事拖拉、效率不高等问题;解决群众观念淡薄,服务意识不强,无视群众利益,不关心群众疾苦的问题;有效克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倾向。

5、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检查是否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准则》及中央、省、学校各项廉洁自律规定,是否存在午间饮酒、人走灯不灭等办公浪费现象,特别是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以权谋私、违法乱纪行为。

三、主要措施

1、抓好动员部署。各部门要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通知精神,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实际,把工作纪律教育纳入学习研讨之中。各基层党组织要针对工作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申各项纪律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教育党员干部自觉遵章守纪,做到令行禁止,做好表率。

2、开展自查自纠。各部门要结合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情况,结合单位实际,对照本通知指出的5个方面的问题,认真查问题、摆表现,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各基层党组织要从组织的角度查找突出问题,每个党员干部要主动对号入座,逐项对照检查,切实找准自身存在问题。要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让基层和师生看到变化、见到成效。

3、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党员领导干部敢抓敢管、带头整改,是专项整治见实效的重要保证。各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强化纪律意识,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整改,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和制度,为干部群众树立标杆、做出榜样。同时,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真抓真管,弘扬正气,保证专项整治见实效。

4、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要坚持把专项整治和建章立制有机结合,针对工作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梳理,对执行情况进行分析。对不合时宜、伸缩性较大的要予以完善;对不具体和针对性不强的要实施修改;对至今没有建立的要建立健全,不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四、相关要求

1、强化责任落实。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督促管好本支部党员、本部门人员履行好岗位职责。要率先垂范,自觉遵守机关各项规章管理制度规定;要以身作则,凡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率先做到,凡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率先不做,真正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2、强化督导检查。学校将成立联合检查组,全面加强活动的督导检查,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形式进行明察暗访,每周检查不少于3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过督查快报形式进行通报。

3、强化责任追究。对违反作风建设和有关规定的,因履职不力、办事拖拉、敷衍塞责等,造成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的,要根据责任追究办法等严格问责追究。加大通报问责结果的运用力度,通报问责情况与年度考核奖惩挂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