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发布日期:2017-10-27 撰稿: 点击:

10月26日,河南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批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审查、批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号角,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将其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是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充分表明我们党是一个坚定成熟、团结和谐、开拓创新、永葆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充分表明我们党兴旺发达、继往开来、充满朝气、富有活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同志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就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提出了四个“深刻学习领会”的明确要求。省委书记谢伏瞻就全省学习宣传会议精神也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

要认真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极为丰富,必须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领导带头学,先学一步,做好表率;转变作风学,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实践中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把握。

要深入宣传好。突出宣传重点,宣传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宣传反映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生动实践和良好风貌;用活各类媒体,媒体矩阵联动发力,各展所长,提升宣传质量,扩大传播效果;创新宣传形式,把新精神讲清楚,把新思想讲明白,让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要全面落实好。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继续整治“四风”问题,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纪律教育;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强化党内监督,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要严格监督好。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监督检查,切实把全省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加大问责力度,用好问责利器,坚决防止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走过场、打折扣、搞变通,对领导不重视、组织不得力、工作无实效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迁就。

要科学统筹好。统筹全年工作,按照十九大精神的新要求,对明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早作准备、提前谋划、搞好调研,对今后五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新审视、对标完善、作出部署;统筹重点工作,学习贯彻工作要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以案促改、制度全覆盖、助推保障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全省监察体制改革;责任要到位,落实“一岗双责”,带头把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在分管的领域贯彻好、落实好。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河南省纪委)

关闭